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

发布者:李仲略 [发表时间]:2023-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席学军

2023年11月13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石湖校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新一届关工委正式成立。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上一届关工委副主任张国平、沈达峰;新一届关工委主任张庆奎,副主任王荣庆、陈焕娣、施亚东;以及各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田晓明主持。

会上,田晓明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调整苏州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姜朋明为上一届关工委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一届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等颁发了聘书。

沈达峰代表上一届关工委做了工作报告,从党建特约组织员队伍的建设、信仰公开课、教学督导、校园文化活动、课程思政、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及留守青少年、家庭教育、社区文化等九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十年关工委的主要工作以及获得荣誉,并分享了从事关工委工作的自身体会和感悟。

张庆奎代表新一届关工委讲话,强调关工委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将围绕以下六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强化育人,聚焦立德树人;二是加强学习,推动优质化均衡;三是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四是整合资源,加强与二级关工委和委员单位的联系;五是创新关工委工作,拓展新媒体阵地;六是加强工作调研和交流。

姜朋明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历届关工委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姜朋明指出,做好关工委工作一是要在“三全育人”育人体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好老同志们的理论优势,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要紧扣青年学生的所思所盼,围绕当前就业工作发挥好老同志们的资源优势,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三是要聚焦弘扬苏科大精神,讲好苏科大故事,深入挖掘老同志们的经验优势,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姜朋明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提高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努力提供服务保障,让广大老同志开展工作“有资源”,发挥作用“有条件”,施展才华“有热情”,不断开创我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