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处组织银龄艺趣小组赴西山开展参观学习和采风活动

发布者:姚桦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银龄艺趣小组成员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春花烂漫。3月12日上午,离退休处组织银龄艺趣小组赴西山开展参观学习和采风活动。寻美西山,不负春日好时光,近40位银龄艺趣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西山林屋洞景区西侧的苏州梅花坞艺术馆进行参观学习。苏州梅花坞艺术馆隶属于袁成亮教授文化艺术传播工作室。袁成亮教授为我校退休教师,收藏了诸多吴地名家的书画作品和刺绣作品。他热情地为大家介绍艺术馆的馆藏情况。大家在一幅幅艺术品前驻足,时而凝神欣赏,时而交流探讨……

随后,大家前往西山消夏湾和东村古村进行采风。消夏湾中的千株梅花竞相开放,层层叠叠,芳香远溢,远望似一朵朵粉色霞云,近看梅花吐蕊娇俏可爱。春水初生、远山如黛、杨柳依依、红梅明艳,相映成趣,美不胜收。大家迫不及待地拿出相机、手机,用镜头记录下春日美好。东村建村于秦末汉初,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保存有民居、祠堂、巷门、店铺、寺庙、桥梁等明清建筑20余处。大家纷纷按下快门,记录下古樟、古宅、古巷、古井,记录下这世外桃源的幽静、古朴与沧桑。

这次西山参观学习和采风之行,不仅为组员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迤逦的春光和静谧的古村也为组员们后续的创作提供了素材。组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退休生活,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收获了好心情。

近年来,离退休处先后成立了银龄艺趣小组和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兴趣小组,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让老同志们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让他们的退休生活更加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