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述 >> 工作职责 >> 正文

退休科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组织实施处年度工作要点中有关退休的各项工作。

二、负责全校退休职工的接收和管理工作。

三、认真做好退休职工来信、来访、接待、记录工作,及时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和意见。做好退休职工的心理疏导工作。

 四、关心、了解退休职工的思想、生活和身体状况,尤其是注重关心病残、孤寡、高龄、特困的退休职工,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向处领导汇报。

五、建立走访慰问制度,及时探望、慰问年老体弱、生病住院以及长期生病在家的退休职工。

六、负责全校退休职工信息数据库的日常维护、各类退休职工情况统计表的填报和处综合事务性工作(含网站维护、文件传阅与归档、国有资产管理、收发信件、财务报销等)。

七、负责退休职工开会、参观、学习、体检及其他活动的组织、宣传报道工作。

八、认真做好老年节、春节等重大活动的筹备、实施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协助家属做好已故退休职工的丧葬事宜。

十、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