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证本部门有一个良好的党风、政风、作风,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如下: 

1、 处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必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模范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制度和规定,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2、 定期组织全体在职干部及党员进行分析研究职责范围内的党内廉政状况,并对党内廉政建设的重大事项进行专题讨论、决定。

3、 利用本部门党员活动和工作人员政治学习的时间,组织本处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法规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政意识。通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内容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责任的考核和责任追究,形成震慑力量,防止腐败思想孳生滋长。

4、 在本部门内,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党风廉政责任制执行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解决部门内存在的问题,主动与部门内的同志沟通思想、交流意见,把本部门建设成一个团结、高效、清政、廉洁的集体。

5、 严格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业务职责范围,并随形势的变化和政策的调整,不断完善,做到依法照章办事,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首先要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警钟长鸣。其次是建立岗位责任制和内部监督制度,在经济业务往来上做到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经手办理,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内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