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及老同志 因病住院看望的规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就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及老同志因病住院看望作如下规定: 

1、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好传统,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重大节日(敬老节、春节)期间,应组织走访、看望离退休老同志或召开座谈会对老同志进行慰问,并形成制度。

2、走访、慰问由老同志的归属单位负责。学校重点走访、慰问厅局级干部、知名教授、民主党派知名人士。

3、离退休老同志因病住院,由离退休处会同老同志归属单位负责看望、慰问。对遇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 各级组织及归属单位应给予必要的关心和帮助。

4、离退休前担任过处以上职务的干部,高级职称的离退休教职工及民主党派知名人士危重病时,由院领导或离退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门前往看望(外地视情况定)。其他同志危重病期间,由离退休处会同归属单位派人专门前往看望(外地视情况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