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保健 >> 正文

春季感冒了怎么办 经常做9件事远离感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季感冒了怎么办?春天到了,天气总是变幻无常,早晚温差特别大,因此,这时候很容易得流感感冒。那么感冒了怎么办?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在生活中经常做这9件事可以帮助你轻松应当感冒,一起来看看吧。

     一、找一张床   在你感冒之后,最好先给自己找张舒服点的床躺下来。千万别想着去上班,也不要强忍着出去聚会、玩乐或者运动。专家指出:睡觉就是“最好的感冒药”,每天一定要保证8小时睡眠时候。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请假在家休息1—2天,这样可以少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二、补点维生素C   在饮食方面不论你是服用维生素C的补充剂,还是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各种水果蔬菜等,这些都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症状的功效,比如说橙子、猕猴桃等等食物。通常情况下,只要是酸味的水果富含的维生素C的含量都不会少,因此大家也可以选择喝点橙汁,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C,而且还能消除口腔中的不适感。

  三、吃块黑巧克力   很多人都不知道吃黑巧克不仅能补充抗氧化剂还有止咳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