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逐梦前行。630日下午,学校在石湖校区音乐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大会向我校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老同志颁授了纪念章。校党委常委、校领导、校级老同志、校中层干部,获得校级以上党内荣誉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代表,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发表讲话,大会由校长姜朋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宣读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名单,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向“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代表颁授纪念章。

        

张庆奎以“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发表讲话,并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党员,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张庆奎指出,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百年党史和百年经验证明: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庆奎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服务“六个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将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张庆奎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赤诚之心;二是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坚持创先争优,汲取凝心聚力的蓬勃力量;三是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强化责任担当,激发争当表率的强大动力。张庆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建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奋斗目标,勇担使命,奋楫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全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姜朋明表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张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争做攻坚克难的表率,争做狠抓落实的表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建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