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离退休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李仲略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李仲略

99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党工委情况反馈会议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举行。巡查组全体成员、离退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席学军主持。

巡察组副组长刘凡同志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离退休党工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离退休政策和待遇,在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扎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的教育,持续抓好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等,取得了显著成效。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工委的全面领导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作责任落实需要进一步明晰细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存在求稳怕乱的思想;党组织建设的创新能力不强,各级组织建设发展不够全面均衡等。同时,巡察组针对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切实履职尽责,推动离退休工作提档升级;四是坚持“四个”到位,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

巡察组组长宫向阳在反馈会上强调:离退休党工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向校党委对标看齐;要切实突出整改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落实主体责任和任务清单;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把巡察整改作为提升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直接抓手,抓紧抓实。

席学军代表离退休党工委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离退休党工委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与校党委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下一步,一是在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往深挖,往细查,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把问题查摆清,把矛盾分析透;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把查摆的问题拉单立项,定人定责,认真抓好逐条整改落实,确保见人见事见效;三是研究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在制度上常抓不懈,坚决防止问题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