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高为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331日上午,校关工委在江枫校区离退休党工委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平、沈达峰,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席学军,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副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周鲸波,校关工委常务秘书长高为,校关工委委员郑海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席学军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张国平强调,校关工委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这一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抓手,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开展生动活泼、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发展新篇章。沈达峰结合《意见》的出台背景及《意见》精神,立足我校关工委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

结合《意见》精神,与会人员认真研讨2022年工作要点。校关工委将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以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挖掘“五老”资源,脚踏实地的将关工委工作做到实处,让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