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姚桦 [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46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主要精神,学习由党工委书记席学军同志主持。

首先,党工委副书记周鲸波结合离退休党工委实际工作特点,对《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的主要精神进行解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不仅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更是实践者和推动者。我们要充分挖掘他们的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生动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随后,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展开讨论。席学军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老同志就是重视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资源。我们要从政治和历史高度来看待老同志,看待老干部工作,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多做务实之事,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