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捐款助抗疫 银发生辉映初心——我校离休老干部自发捐款助力抗疫

发布者:姚桦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近期,苏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校离休老干部积极响应苏州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通知》精神,自发开展捐款活动,11名离休老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感恩党的关怀。

离休老党员吕萍同志第一时间向党组织表达捐款愿望。吕老师今年88岁,由于身体原因,目前在九龙医院住院治疗。她说,当前是苏州也是学校疫情防控最严峻最复杂的时候,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护士,虽然很想象年轻医护人员那样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奈何身体条件不允许,所以只能用捐款的方式表达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慰问。

我校11名离休老干部,平均年龄91岁,年龄最大的96岁,年龄最小的也已经86岁。他们是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历程的实践者和见证者。他们信仰坚定,初心不改。疫情当前,离休老干部们时刻关注抗疫前线,牵挂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虽然他们都年事已高,有的甚至长期卧床,但看到市委组织部的通知后,立即自发捐款。无论身居何处、自身境况如何,都踊跃表达爱心,不能亲自捐款的,或交代子女或委托亲朋,想方设法奉献爱心,表达自己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浓深情。短短几天时间,捐款10500元。

本次所捐款项将上交学校组织部统一安排,专项用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