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开展沉浸式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者:姚桦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庄薇、姚桦

6月8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来到位于相城区黄埭镇的冯梦龙村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培训活动。

苏州人冯梦龙不仅是一代文豪,以编撰“三言”而闻名,实际上他更是一名基层好官。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冯梦龙的为官事迹,引用他的名言名篇,为这位百姓心中的好官点赞。为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政治建设,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了此次沉浸式培训活动。

支部书记们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等多个场馆,详细了解了冯梦龙的人生轨迹以及为民、为文、为官的廉政事迹。近距离里感受了冯梦龙一生“为民、务实、勤廉”的形象和“勤、公、实、廉”的为官之道,被他的“老梅标冷趣,我与尔同清”的廉洁自守、矢志为民的高尚情操所感动。退休化学与外语支部书记汪金莲表示,此次的书记培训将培训场所搬到了苏州市廉洁文化示范点,通过实景体验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地展示了冯梦龙的廉政故事,培训直观、生动、感染力强,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让廉洁之风入脑入心入行。

在本次沉浸式书记培训前,离退休党工委还对书记们进行了线下培训。书记席学军向全体支部书记通报了近期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副书记周鲸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主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