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述 >> 工作职责 >> 正文

离休科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组织实施处年度工作要点中有关离休的各项工作。

二、认真做好离休干部来信、来访、接待、记录工作,及时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和意见。做好离休干部的心理疏导工作。

三、关心、了解离休干部的思想、生活和身体状况,尤其是注重关心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向处领导汇报。

四、建立走访慰问制度,及时探望、慰问年老体弱、生病住院以及长期生病在家的离休干部,并做好易地安置离休干部的服务工作。

五、负责离休干部信息数据库的日常维护和各类离休干部情况统计表的填报工作。

六、负责离休干部开会、参观、学习、疗养及其他活动的组织工作。

七、认真做好退休省管干部的服务工作。

八、认真做好老年节、春节等重大活动的筹备、实施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协助家属做好已故离休干部的丧葬事宜。

十、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