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养生 >> 正文

春夏之交吃什么好 12款果蔬清热去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天阳气生发,夏天艳阳似火,春夏之交,气候由温暖逐渐转为炎热,人体也会随之发生一些变化。在季节交换之时,饮食上也需要做些调整。春夏交替之际,清热消暑的蔬菜和具有生津止渴、润喉去燥功效的水果,是机体补充能量的最佳选择。小编给你推荐春夏之交值得吃的果蔬,一起看看吧。

一、黄瓜 黄瓜夏季吃不仅爽口、清热、解暑,还能增进食欲。因为其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糖尿病人食用黄瓜,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需要提醒的是,由脾胃虚寒导致的胃痛、慢性腹泻患者最好少吃黄瓜,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发作期也最好不要食用。

二、青笋 青笋的口感鲜脆,色泽淡绿,解热生津的效果非常明显,青笋能够清心,肠道和胃火。在喝酒之后应该多吃一些青笋,可以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

三、胡萝卜 胡萝卜对于女性的好处很大,它里面含有的大量的维生素B族和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排除体内的废物,清除宿便,使肠道轻松,还能有效缓解青春痘。

 四、白菜 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大白菜味美清爽,开胃健脾,“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大白菜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减肥健美也有帮助。

五、芹菜 鲜嫩可口、营养丰富,芹菜可中和血液中过多的尿酸,有平肝清热、健脾利湿的功效,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帮助消化,促进肠壁蠕动,稀释肠道毒素,促进排便,防止大便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