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发风采 >> 银发生辉 >> 正文

抗疫有责•微信心语——一位老党员的苏州抗疫记录

发布者:高为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苏州本轮疫情,涌现出无数忘我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和热心市民,这些平凡英雄,共同“护苏复苏”,实现“苏战速战”。疫情面前,有多少人没日没夜,加班加点,有多少人精疲力尽,仍在坚持,有多少人临危不惧,忘我工作,逆行一线!

苏州科技大学老院长姚炎祥教授是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2020年疫情突发之际,他就用书法形式记录抗疫感悟,创作了50多条幅组成的“抗疫纪录”——《战疫墨香·宅思心语》。今年苏州疫情发生以后,他216日开始每天自发推送一则苏州抗疫的暖心消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抗疫、传达问候,书写下心中“春暖疫散”的祈愿。

作为关工委的老领导,姚炎祥老院长用他的实际行动深深地影响着关工委的每一个人。在这样的氛围下,关工委的老教师们也纷纷当起了志愿者,采用“云课堂给宅在家中的家长和孩子传播抗击疫情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调节适应能力、缓解心理压力。相信我们一定是这场无声战役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