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发风采 >> 银发生辉 >> 正文

杭鸣时粉画艺术馆焕新迎客

发布者:刘文芹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025日,与时和鸣”——杭鸣时艺术文献展、忆江南”——杭鸣时写生作品展已拉开帷幕,与改造升级后的杭鸣时粉画艺术馆一同以崭新的面貌迎客,展期截至2022131日。

本次开展的与时和鸣”——杭鸣时艺术文献展是对杭鸣时艺术人生的全景式展现,从生命、艺术、传承三个板块,分别展现杭鸣时生活的轨迹、不同时期的艺术创作、艺术的普及和传承。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版画、油画、水彩、粉画、年画、宣传画、电影海报、封面设计等。上海、沈阳、苏州,这三座城市留存着杭鸣时的生活轨迹,也奠定了他生命的底色:以海派文化为根苗、以延安文艺作伸展,以及以姑苏文化为滋养。

忆江南”——杭鸣时写生作品展呈现了杭鸣时关于江南主题的创作,作品包括了粉画、水彩两种形式,凝聚了他对江南美好的艺术表达。从展览的艺术作品可以看出,杭鸣时对江南人文、风景都有着深厚的情谊,作品描绘了很多不同时期的各地江南景色,展示了江南文化的历史价值与当代意义。据悉,两个展览内容丰富,作品精美,现场还可扫码聆听作品讲解,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盛宴。

杭鸣时先生是我校退休教授、著名粉画大师。杭鸣时粉画艺术馆是国内第一个粉画专题艺术馆,肩负着传播粉画艺术、发挥公共教育、打造苏州粉画艺术高地的重要使命。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任李红表示,杭鸣时粉画艺术馆重新开馆是一次契机,接下来将紧紧围绕苏州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全力打造人文之城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掘粉画艺术与苏州特色文化之间的联系,不断发挥以粉画为主的美育功能,将该馆打造成一座集参观体验、学术研讨、公共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不断提升艺术馆在全国的影响力,为粉画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转摘自中国江苏网